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凉日报》平凉五中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

发表日期:2022-08-16 09:11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讯 8月13日,据省教育厅官方消息,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名单,平凉五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
  “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中学建设的公益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服务场所,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热情,提升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小平实验室”着重从智能机器人、无人机、航天科技、集成电路半导体、虚拟现实、新材料、生命科学等7个领域建设和推进。
  2022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计划,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经逐级推报、资格审查、网络初审、线下终审、评委会评定等程序评选产生,共评出30个“援建支持”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00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199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拟建设学校。其中甘肃省“援建支持”类实验室建设学校1个、“申报示范”类实验室建设学校3个、“认定授牌”类实验室建设学校6个。 (吴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