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张国珍调研我市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09-09 14:57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9月6日—7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带领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调研我市秋季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丁富强,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陪同调研。张国珍一行先后深入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和泾川三中,全面了解学生报到、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情况。


张国珍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是各级各类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要严格按照国家第六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严把进出校门管理、师生个人防护、重点环节管控“三道关口”,严防校内聚集性风险,坚决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张国珍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防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落实落细校园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开展学生入学安全教育,确保广大师生安全。高校要积极培育特色专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兄弟学校的经验,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做好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专业教师引进和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提高人才和资源的配置利用效益,提高资金投入效益,提高办学效益。要围绕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崇文尚学、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社会地位和待遇保障,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名师名家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撰稿:程翔

审核:胡麒军  王毅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