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育局督查平凉城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2-11-20 16:26来源:平凉市教育局

11月20日上午,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麒军,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彭平秀先后深入甘肃医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平凉信息工程学校,督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了解甘肃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胡麒军说,当前平凉市已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甘肃医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后,要针对学生和教职员工数量大、周围环境又比较复杂的实际,务必要守好校门,筑牢第一道屏障。要强化内部管理和后勤保障,引导学生及教职工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在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平凉信息工程学校督查时,胡麒军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崆峒区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所有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部下沉到班级、深入到学生,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要认真做好市、区防控办推送的重点风险人员落实防控政策的排摸工作,引导学生及共同生活人积极配合核酸检测、转移、隔离、治疗。要严格落实“只出不进”和闭环管理措施,校外无关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校园,绝对保证师生健康和安全。要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督促学生及共同生活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并收集相关信息,精准掌握学生及共同生活人居家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健康状况,特殊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市教育局和市区防控部门。要全面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生活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留校师生生活和校园秩序安全稳定。




撰稿:秦树隆

审核:王毅斌   彭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