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旭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日期:2022-09-13 11:02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育娴)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市委书记王旭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辛勤耕耘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马琨、王琳玺、张弘、丁富强一同慰问。
  在崆峒区广成学校,王旭与学校校长、教师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办学条件、教学特色、师资队伍等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王旭说,教师是全社会最受尊重、最为崇高的职业。长期以来,广大教师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不辞辛劳、爱生如子,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用辛勤努力守护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希望大家秉持红烛精神,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立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帮助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快乐的心态、健康的体魄,提升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探索、自我求知的能力,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来到平凉一中,王旭走进教学楼、食堂、宿舍,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园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看望慰问退休优秀教师代表,感谢大家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执着和坚守。她说,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退休教师以赤诚之心教书育人、传播知识,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百年老校,平凉一中要紧紧围绕提高教学质量,把握教育规律,创新教学方式,打造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陇上名校。要坚持名师引领,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人文关怀,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建设规模更大、实力更强的名师队伍。希望广大教师持续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王旭强调,教育是国之根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盯关键、久久为功,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各级各类学校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情绪疏导,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和谐环境。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