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平凉日报】爱心助学项目为学子圆梦

发表日期:2022-08-11 10:48来源:平凉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孙娅玮)“成绩优异的特困生免费上高中”“‘珍珠班’为孩子圆梦”。近日,记者从市侨联获悉,由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投资的爱心助学项目“珍珠班”,今年首次在陕西师范大学平凉实验中学设立,并于秋季学期开始招生。
  据悉,该项目由市侨联提出申请,经省侨联大力推荐,浙江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选择贫困地区的高级重点中学投资实施,旨在为寒门学子完成高中学业、圆梦大学提供支持。每个“珍珠班”公开招收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家庭生活特别困难的“两特”高一新生40至50名,基金会每学年对每名学生资助2500元。同时,学校对“珍珠班”学生免收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帮助学生全面完成高中阶段学业。
  该项目自2008年建立以来,我市已累计争取“珍珠班”项目28个,受助学生1300人,获助资金975万元。受到资助的平凉一中和静宁一中“珍珠班”毕业学生,普通本科上线率连续多年均达100%。本学年,该项目还将资助高一级新生130人,受助资金32.5万元;资助高中阶段学生300名,受助资金7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