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县区动态

【崇信】崇信县教科系统暑期系列培训研修--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业务研修与技能提升培训

发表日期:2022-07-22 11:54来源:崇信县教科局

7月21日,崇信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学业务研修与技能提升培训在崇信县职教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研修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互动、分组研讨与交流发言、心得分享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

全国第五届“教学能手”、平凉市教科所副所长、平凉市儿童阅读推广研究会会长曹三及分别以“研读新课标、践行新理念、构建新课堂”和“基于素养本位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提出新课程标准开展“教、学、评”一体化和“真教育、真课堂、真教学”的思想,强调了新课程标准下的教学由三维目标走向核心素养、教材内容转化为教学内容和没有评价就没有课程的新理念。以案例的形式展示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精准理出课堂教学中“目标、主题、任务、评价、资源、环境”六要素,并分享了大单元主题教学中的新实践、新探索。

图片

崇信县教科局组织所有参训教师按学段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学前教育组进行分组研讨,研讨学习气氛热烈,老师们根据培训的所学所思,结合自己教学实践中的所悟所获和疑问困惑,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大家一致认为,要紧抓此次培训的机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技能和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分组研讨结束后,县一中、职教中心,县二中、铜城中学,城区二小、新窑小学,县第二幼儿园、木林中心幼儿园四个学段的8位老师作了交流发言和案例分享,崇信县教科局负责人作了分析与点评。

图片

据悉,本次培训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读和践行《义务教育课程新标准(2022版)》的最新理念,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素养,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今后,崇信县教科系统将继续探索有效途径、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教科系统高质量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全力推动崇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撰稿:梁拴龙

审核:赵夏枝  范军奎